过春天

山川风月不同色

喻黄「除夕快乐」

 ooc属于我,喻黄属于彼此。

更一下文证明我还在坑底。

各位除夕快乐呀。(≧▽≦)

 

春节放假期间,喻文州成为了家中的“苦力”,被指使着去买各种东西。

今天是除夕也不例外。现在家里的酒没了,喻妈妈看了眼闲着的喻文州,下达一道懿旨,打发他去超市买。

喻文州看了眼他爸,认真的问他家母上大人:“妈,为什么我去。”

喻妈妈:  “……”

喻妈妈:“你看你都困的打哈欠了,让你去吹两下风清醒一下。”

喻文州尽管不太乐意脱离温暖的窝,但还是穿上了外套走出去。

外面冷得很,一阵风就把他吹清醒了。

超市不远,就在他家楼下附近,走两步就到了。路上行人少,不过家家户户的灯都是亮着的,路过时还能听见里面传出来的欢声笑语。门口挂着的大红灯笼散发着暖黄色的光,带着些许温暖的意味。

他哈了哈手,加快了步伐。

超市的灯还亮着,里面没人,老板在柜台待着。老板娘在二楼忙活着做菜,说店内没人,叫老板赶紧上来帮忙。喻文州也不拖拉,找到了酒到柜台算账,笑着和人互道了声除夕快乐。

走的时候他看见几个小孩子在自家门口玩烟花棒,有的人家在门口放鞭炮,倒是热闹了些。

他快步走回家,一手拎着酒,开了门。随后啪的一声,门给关上了。喻文州摸了摸鼻子,心想还好他刚刚没进去,不然就成肉夹馍了。

吃完年夜饭,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不知道是谁打给他。

喻文州看了眼屏幕,映入眼中的便是“少天”两个字。他起身走到房间的阳台外面,按了接通。

“文州你怎么这么晚才接电话,对了你饭吃了吗,你现在在做什么啊。”

“饭吃了,现在啊……在陪少天打电话呢。”

“咳咳……那什么你不去看春晚吗,或者出去放烟花。”

喻文州侧身看了眼客厅内还在播广告的电视,回他道:“还没开始呢。”

“哦对还没到时间,对了文州除夕快乐啊,你今晚守岁吗。”

“除夕快乐,自然是要守岁的。少天呢?”

“啊我吗我也要守岁啊。”

外边不知哪家放了烟花,一时间周边有些嘈杂,他凑近了手机轻声说了句:“少天,我很想你。”

手机那端没了声音,倒是传过来放烟花的声音还有小孩的嬉闹声。

 
“文州你刚刚说什么来着?我这边刚刚都在放鞭炮和烟花来着我没听见。”

 
喻文州笑着回答:“没什么。”

 
客厅里面的喻妈妈往喻文州那看了眼,问他爸:“文州跟谁打电话呢?”

“他队友吧,你管他这个做什么?”

 
“说不定是女朋友呢。”

“那也是他自己的事啊,你呀,就别操心了。”

END.

 

评论

热度(7)